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北京发现并转送第8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6月23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现并转交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8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北京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时发现该例病例并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隔离诊治的经过。

    通报说,第82例确诊患者,男,10岁,美国籍。6月21日10时55分,患者从美国洛杉矶经韩国转乘OZ333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入境时经红外体温检测仪检测显示该患者体温异常,北京检验检疫局现场检疫人员立即将其引导至医学排查室,对其进行水银温度计腋下体温复测并作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经水银温度计复测,结果为38.1℃,医学检查发现其有咽部微红症状。鉴于该患者来自有疫情发生的国家,结合发热等相关症状,北京检验检疫局现场检疫人员初步判断其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立即将转送至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诊治。

    据北京市卫生局通报,该患者的咽拭子标本经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患者均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通报:吉林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卫生部通报:吉林报告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质检总局:福建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 质检总局:福建发现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