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浪卡”靠近粤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NANGKA)的中心今天(25日)下午5时位于东沙岛南偏东方大约460 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5度,东经117.9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以后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加强,并有可能于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浪卡”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南海东部和南部海面将有6-8级大风,“浪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可达9-10级。

    防御指南:

    1.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2.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部署台风“浪卡”防御工作

    为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台风“浪卡”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浪卡”防御工作,农业部6月25日发出紧急通知,部署各项台风防御工作,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省区农业部门高度重视,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防御“浪卡”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及早部署,精心组织,强化协调,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广大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

    徐祖远强调全年防抗台风工作要抓好防避救三环节

    6月19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对防抗今年第三号强热带风暴“莲花”的要求,徐祖远副部长对交通运输系统2009年防抗台风工作以及防抗“莲花”进行了部署,强调抓好“防、避、救”三个环节。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加强海洋石油天然气开采防台风

    海洋石油作业安全办公室各分部: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现象频发,台风灾害天气也呈现出频次多、影响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等特点,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据气象部门预测,2009年可能影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的热带风暴和台风达26-28个。为了进一步做好台风季节的防抗工作,确保海洋石油作业安全,现就做好2009年防台风工作通知如下: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部署台风“浪卡”防御工作
· 台风“浪卡”可能于26日夜至27日在广东福建登陆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加强海洋石油天然气开采防台风
· 徐祖远强调全年防抗台风工作要抓好防避救三环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