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水利部启动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近日,财政部、水利部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

    《意见》指出,在继续做好小型农田水利专项工程建设的同时,从2009年起,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一批县市区作为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实行重点扶持政策,通过集中资金投入,全面开展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意见》同时阐述了开展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建设原则、主要任务、目标以及有关要求。

    2009年,全国共安排400个县作为第一批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今后,中央财政将分期分批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县市区纳入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范围。同时,进一步完善重点县建设的有关管理办法,确保重点县建设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 严隽琪: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田水利建设
· 贵州省去冬今春投入17亿元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 解放军支援“北大仓”春季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 陕西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累计投入资金23.6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