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辽宁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6月25日,辽宁省疾控中心通报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现并转交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辽宁省第14例确诊病例。6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辽宁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时发现该病例并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隔离诊治的经过。

    通报说,第14例患者,女,48岁,中国籍。患者由首尔乘LH716次航班,于6月24日7时20分到达沈阳国际机场。患者在机上体温检测正常,但在入境检验检疫通道再次接受体温检测时,体温检测仪报警,显示其体温异常。检疫人员立即将其引导至医学排查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患者腋下体温复测结果为37.8℃,患者自述感觉嗓子痒、轻微咳嗽,登机前曾服用止咳药。1周内去过美国和韩国,未接触过有流感或有流感样症状的患者。辽宁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结合其发热和相关症状以及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初步判断其有染疫嫌疑,立即将其移送沈阳市指定医院隔离诊治。

    据卫生部门通报,该患者送指定医院后,医院采集患者的咽拭子标本送沈阳市和辽宁省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6月25日,辽宁省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根据病人流行史、症状、体征及省、市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诊断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相关链接
· 王勇在甘肃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 质检总局公布发现第18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国08年出口损失505.42亿美元
· 江苏发现并转交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经过
· 质检总局通报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出口企业影响
· 质检总局已经发现15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