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厦门发现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6月25日,福建省卫生厅通报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现并转交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分别是福建省第59、60、61、63例确诊病例。6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厦门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时发现上述4例病例并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隔离诊治的经过。

    通报说,第59例患者,男,9岁,阿根廷籍华人。6月23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乘坐MH390航班,于13时45分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检疫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其体温异常,立即将其引导至医学排查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经水银温度计复测,患者腋温38.3℃,其健康申明卡申报7天内到过阿根廷、马来西亚,未与流感或有流感样症状患者有过密切接触。鉴于该患者来自有疫情发生的国家,且有发热等相关症状,厦门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初步判断其有染疫嫌疑,将其转送至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院隔离诊治。

    第60例患者,男,4岁,阿根廷籍华人。6月23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乘坐MH390航班,于13时45分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检疫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患者体温异常,立即将其引导至医学排查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经水银温度计复测,患者腋温38.5℃,其健康申明卡申报7天内到过阿根廷、马来西亚,未与流感或有流感样症状患者有过密切接触。鉴于该患者来自有疫情发生的国家,且有发热等相关症状,厦门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初步判断其有染疫嫌疑,将其转送至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院隔离诊治。

    第61例患者,男,25岁,中国籍。6月23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乘坐MH390航班,于13时45分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登机检疫,患者在机上测体温正常,在通过检验检疫查验通道时,红外测温仪显示患者体温37.5℃并报警。检疫人员立即给其带上口罩,并引导至医学排查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经水银温度计复测,患者腋温为37.7℃,其健康申明卡申报7天内到过阿根廷、马来西亚,未与流感或有流感样症状患者有过密切接触。鉴于该患者来自有疫情发生的国家,且有发热等相关症状,厦门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初步判断其有染疫嫌疑,将其转送至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院隔离诊治。

    第63例患者,女,21岁,中国籍。6月23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乘坐MH390航班,于13时45分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患者在机上和入境检疫查验通道二次体温检测均正常。其《健康申明卡》申明7天内到过阿根廷和马来西亚,未与流感或有流感样症状的患者有过密切接触。鉴于该患者是厦门检验检疫局入境检疫发现的发热患者毛某(后被确诊为福建省第5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检疫人员将其转交当地卫生部门进行医学观察。据福建省卫生厅通报,患者23日出现发热,体温38.5℃,偶有干咳,随即被当地卫生部门用专用救护车送至福清市医院感染科隔离诊治。

    据福建省卫生厅通报,福建省和厦门市、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上述4例患者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福建省卫生厅专家组对4例患者进行会诊,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相关链接
· 王勇在甘肃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 质检总局公布发现第18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国08年出口损失505.42亿美元
· 四川发现并转送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经过
· 质检总局已经发现16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质检总局通报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出口企业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