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广东发现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8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6月26、27日,广东省卫生通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现并转交的3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分别是广东省第164、213、21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广东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时发现3病例并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隔离诊治的经过。

    通报说,第164例患者,男,14岁,美国籍。6月23日,从韩国乘坐OZ369航班于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东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实施登机检疫,进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发现患者体温异常。检疫人员立即将患者引导至现场排查室,作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经用水银温度复测,其体温为37.8℃。患者自述入境前四周一直在居住在美国,过去7天内未与流感病例或有流感样症状患者密切接触。鉴于该患者来自有疫情的国家,并有发热等相关症状,检疫人员初步判断其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遂采集该旅客的鼻咽拭子样本后,立即将其送往地方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诊治。

    6月23日晚,广东检验检疫局卫检实验室报告,患者样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6月26日,广东省卫生厅通报,经省、市专家组会诊,患者被确诊为广东省第16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第213例患者,男,29岁,中国籍;第214例患者,男,19岁,中国籍,6月25日从澳大利亚墨尔本乘坐CZ322航班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东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实施登机检疫时发现,该2名患者体温异常。检疫人员立即将2名患者带至现场排查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水银温度计复测腋温,两名患者体温分别为38.8℃和38.2℃;2名患者自述入境前四周一直居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否认过去7天内有与流感病例或有流感样症状患者的密切接触史。根据患者现场症状和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现场检验检疫人员采集旅客的鼻咽拭子样本后,立即将2人送往地方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诊治。

    6月26日晚,广东检验检疫局卫检实验室报告,2名患者鼻咽拭子样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6月27日,广东省卫生厅通报,经省、市专家组会诊,两名患者被确诊为广东省第213例和21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福建发现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 质检总局:厦门发现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 质检总局:辽宁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