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淮将迎大到暴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随着南方各地陆续进入主汛期,天公频繁闹起了“臭”脾气。6月28日,华南沿海的雨水将接近尾声,与此同时,大到暴雨却迫不及待地“抢占”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淮的地盘。预计未来五天,这一带将可能持续强降雨天气,同时还不乏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现身”,请注意防范。

    四川重庆黑龙江及华南沿海昨现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昨晨至今晨,四川盆地、重庆北部和西部以及黑龙江中南部和华南沿海降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广东西南部和广西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

    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淮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另外,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地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28日)白天到夜间,黑龙江北部、吉林东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四川盆地、重庆、湖北、湖南北部、江苏和安徽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四川盆地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淮各地须加强防范局地洪涝以及流域和水库可能出现的汛情,同时注意做好城市内涝工作的应急准备。四川、重庆、湖北以及黑龙江、吉林等地须注意防范局地洪涝、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谭丽玲)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西北地区内蒙古等地将有雷暴天气
· 中央气象台:冀晋陕鲁豫皖鄂湘等地有高温天气
· 中央气象台:华北等地持续高温 南方多强对流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