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暴雨橙色警报:四川、重庆至长江中下游将迎暴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6月28日,一轮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强降雨天气已在我国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拉开序幕。预计这轮强降雨天气将可能持续到7月2日。

    川渝至长江中下游将迎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天(28日)下午六点钟紧急拉响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四川东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北部、湖北中南部、湖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以及黑龙江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部沿海等地有暴雨,其中,四川东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西北部、湖北中南部、湖南北部的局部有大暴雨(图1)。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在雨水的领地上,不少地方还会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乘虚而入,请格外注意防范。

 图1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6月28日20时~29日20时)

    黑龙江和吉林东部将有中到大雨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方大部依然维持晴热酷暑天气。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大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黑龙江局部会出现大雨或暴雨(图2)。同时,上述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8日20时~29日20时)

    气象专家建议,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江苏以及黑龙江和吉林等地须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洪涝及流域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注意做好防范城市内涝工作的应急准备,同时还须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

强对流天气潜势预报 

20090628 17:00 预报:尹忠海,秦华锋

东北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昨天夜间到今天中午,新疆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北部、西藏东部、陕西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北部、云南北部、贵州、广西南部和广东南部等地出现雷暴天气,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辽宁南部、河南南部、山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湖南局部、安徽北部、云南东部、广西南部、广东和海南等地的局部地区出现大于20mm/h的强降水天气。

    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晚上,新疆西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大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河南中南部、山东南部、西南地区、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湖南大部、江西北部、浙江大部、广西、广东大部和海南等地将有雷暴天气。其中黑龙江中南部、吉林、河南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湖北大部、安徽、江苏、上海、广西中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淮将迎大到暴雨
· 中央气象台:西北地区内蒙古等地将有雷暴天气
·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浪卡”靠近粤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