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山西省与铁道部在太原举行山西铁路建设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9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山西省与铁道部日前在太原举行山西铁路建设座谈会,双方就落实省部纪要、进一步加快山西铁路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要求。会议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陆东福共同主持。

    会上,陆东福首先感谢山西省政府和三晋人民多年来对铁路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并表示,铁道部有信心、有决心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全面加快山西铁路建设,构建山西“大交通”格局,希望部省共同抓住铁路大建设、大发展的机遇,发挥路地双方的优势,为建设绿色轨道交通、满足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双方就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太中银铁路、太原至兴县铁路、吕临支线铁路、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等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磋商和深入探讨,并就有关重要事项达成一致。

    李小鹏表示,山西人民不会忘记铁路部门多年来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在新一轮铁路建设高潮中,山西省将进一步加大对铁路建设的支持和配合力度,及时解决铁路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推动铁路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为山西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山西省建设厅、国土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物局等部门负责人,铁道部发展计划司、建设司、运输局、工程鉴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太原铁路局、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筹备组、大同至西安客运专线筹备组和太中银铁路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云桂铁路环境报告通过环境保护部、铁道部审查
· 铁道部要求加强施工安全管理 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 铁道部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夏季铁路站车食品安全
· 全国铁路暑期运输方案出台 铁道部再调列车运行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