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政府与中国移动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1日   来源:辽宁日报

    6月30日,辽宁省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沈阳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张春江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加大TD(时分同步码分多址)网络建设和应用、位置产品创新基地建设、TD产业集群发展、城市信息化建设以及科研、推进农村 “惠农工程”、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拉动地区投资与就业、加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辽宁省投资力度,促进辽宁省信息产业实现三年倍增计划。辽宁省政府将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在辽宁省开展TD网络建设等业务给予积极支持,并在提高全社会信息化水平、发展信息产业等领域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进行广泛合作。

    签字仪式前,张文岳、陈政高会见了张春江一行,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长期以来给予辽宁省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与省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张文岳在会见时说,近年来在中央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推动下,辽宁省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在这一进程中,全省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信息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对辽宁加快振兴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加快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特别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振兴目标,既需要进一步提高辽宁省信息化水平,同时也为各类信息通信企业在辽宁省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将继续坚持走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把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加强信息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推进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提高辽宁省信息化水平,为加快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张春江表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辽宁的投资力度,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取得扎实成效。

    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参加会见并出席签字仪式。副省长陈超英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共同签署框架协议。(葛传东)

 
 
 相关链接
· 张文岳强调: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 张文岳会见"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报告团成员
· 辽宁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张文岳讲话
· 辽宁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张文岳讲话
· 张文岳: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 张文岳: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