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梁保华:巩固发展好势头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日报

    7月2日,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昆山调研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发展当前保增长的好势头,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在战胜危机和挑战中积蓄发展后劲,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梁保华先后考察了昆山元盛电子有限公司、昆山西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奈普光电(昆山)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昆山光电产业发展情况。主要开发生产新型平板显示器件的元盛电子公司,投资总额9500万美元,规划建设三座模组工厂,目前一厂已建成12条模组生产线,月产能约84万片。西钛微电子公司主要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并生产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使用的摄像头模组等光电子器件。公司组建了以留美归国科技人才为核心的专业管理团队,通过与以色列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实现了将先进的晶圆级封装技术应用于影像传感芯片等领域,一期生产线今年6月建成投产,目前已形成每月3000片生产能力。由台湾著名精密光学元件公司投资的奈普光电(昆山)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手机和数码相机用的背光模块,目前月产能约100万片,今年以来产量逐月提升。梁保华实地考察了三家公司的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产业发展趋势,对昆山积极培育光电产业链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

    梁保华听取了昆山市委、市政府的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昆山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增长促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把保增长与调结构、上水平结合起来,不仅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而且产业转型升级迈出了新的步伐。在当前经济向好趋势更加明显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巩固发展保增长的好势头,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充分利用昆山现有的产业基础,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积极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增创经济发展的新优势。(顾雷鸣) 

 
 
 相关链接
· 梁保华考察时强调要又好又快地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 梁保华: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 梁保华与苏南部分县市区重点开发区负责同志座谈
· 梁保华会见赴江苏调研的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一行
· 梁保华在无锡调研:推进自主创新 加快转型升级
· 梁保华调研时强调:推动科学发展 加快苏北振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