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守盛: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政府机构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第六次省编委会议,强调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政府机构改革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编委副主任侯长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编委副主任姜信治,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委员李沛文出席会议。

    徐守盛指出,政府机构改革事关政府工作的全局,也是政府部门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三定”工作是机构改革的中心环节。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和措施,都要直接落实带到部门“三定”规定上。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以来,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批复的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省委、省政府的实施意见,坚持上下基本对应,坚持精简统一效能,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阶段,各部门在“三定”工作中要进一步体现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着眼于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政府效能,科学合理界定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切实解决各部门之间、部门内设机构之间职责交叉的问题。省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机构改革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加快工作进度。

    徐守盛强调,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是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甘肃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要突出转变政府职能,切实理顺职责关系。按照“四个分开”原则,把不该由政府部门管理的事项转移出去,进一步理顺省与市、市与县政府之间的权责关系,理顺市县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负责,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抓紧制定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按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省编办要加强对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的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徐守盛强调,机构编制管理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优化行政资源配置的基础性工作。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严格按《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规定的权限和程序依法管理机构编制,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纪检、监察、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事等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巩固机构改革的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徐爱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