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地税上半年完成税收284.7亿 接近年计划六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山西日报

    面对严峻的经济税收形势和近几年来从未有过的工作压力,山西省全省地税系统从讲政治、讲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不断强化组织收入工作的中心地位。今年上半年,各项税收累计完成284.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9.4%,比平均进度快9.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山西省地税局全面加强收入预测分析和预警工作,开展了税源分析、税收预测预警分析、税收管理风险分析和政策效应分析,尤其是加强了对地税收入贡献较大的煤炭、焦炭、冶金、电力、建筑、金融、房地产等重点行业的预测分析,密切跟踪宏观经济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经营形势变化,及时掌控税源。在强化税收征管方面,以综合征管系统中形成的征管信息数据和工作记录为基础,建立一线征管工作日常考核指标体系并开展了考评,依托综合征管软件开展省市县所四级征管运行动态监控分析,实现了对组织收入工作全过程的动态监控,目前省局监控的重点税源占到了税收收入的60%以上。在加强税源管理方面。加强与发改委、城建、交通、国土资源等部门的联系,抓好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税收监控,对重大投资项目实行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切实推进了重大建设项目的税收管理。开发推广煤炭行业税费评估管理系统,在煤炭行业税源管理上形成了税收分析、纳税评估、税源监控、税务稽查良性互动的管理机制。

    在加强收入管理方面,在全省开展欠税摸底调查,加强清欠工作考核,重点抓好煤炭、房地产、建筑等行业的欠税清缴工作,今年以来,共清理欠税8.4亿元。深入开展税收专项检查、专项整治和重点税源企业检查,严厉打击重大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稽查工作的考核,要求全系统稽查查补比例达到工商税收1.5%以上,有效规范了税收秩序。 

 
 
 相关链接
· 山西夏粮主产区采访见闻:减产了,我们仍有信心
· 山西采取降低创业门槛等多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 山西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升温 销售额已达1.37亿元
· 山西将为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
· 张宝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为建设新山西提供支撑
· 山西高速公路建设步伐明显加快 年内再开工13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