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屈万祥就"国企预防腐败试点工作"到中国移动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预防腐败局网站

    2009年7月1日,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就国有企业开展预防腐败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在听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工作的汇报后,屈万祥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在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企业效能监察、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国有企业反腐倡廉要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近年来,中国移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大力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将反腐倡廉建设与企业经营管理紧密结合,在预防腐败方面做了有益探索。我们要通过开展试点,认真总结国有企业有效预防腐败的经验,条件成熟时予以推广。

    屈万祥强调,在国有企业开展预防腐败试点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

    屈万祥要求,开展试点工作要重点把握好项目规划、组织推动、绩效评估、推广运用几个关键环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预防腐败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融合起来,推进企业制度创新。

    国家预防腐败局办公室、国资委纪委有关负责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张春江、纪检组长黄文林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 预防腐败局和纠风办召开市场中介防治腐败座谈会
· 预防腐败局:加大对公款出国(境)旅游案查处力度
· 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开通中英文主页及繁体中文版
· 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正式开通 网民可以留言献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