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采取限制我国轮胎产品的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09年6月2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了对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特保案的救济措施初步建议:在现行进口关税(3.4%-4.0%)的基础上,对中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从价特别关税。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指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并坚决反对美采取限制我轮胎产品的措施。

    该负责人表示,中方已经多次表达坚决反对国外政府援引特保条款对中国产品进行调查的一贯立场。中国轮胎产业通过大量证据材料充分论证,中国生产的轮胎与美国内同类产品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中国产品的进口并未给美国内产业造成损害,限制中国产品的进口无法解决美国内产业面临的问题。中国政府也多次在与美相关部门的磋商中表达了上述观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的高额关税措施建议,缺乏合理性和客观依据,不仅将严重阻碍中美轮胎贸易的正常开展,而且也将损害美国内轮胎消费者的利益。

    该负责人强调,在下一阶段与美方的磋商中,中方将敦促美方充分考虑该案的实际情况,从中美两国相关产业的整体利益出发,做出不采取特保措施的决定,不要发出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信号。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国内产业积极交涉和抗辩,努力为企业创造公平稳定的经营环境。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就碳关税问题发表谈话:违反WTO的基本规则
· 商务部:我国吸收外资金额占全球FDI的比重未下降
· 商务部将研究出台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相关政策
· 商务部表示:希望俄方妥善处理中国商人被扣货物
· 商务部终止美国等国进口新闻纸所适用反倾销措施
·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谈中国与土、芬、乌经贸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