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可行性论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4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召开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吹氧造锍多金属捕集技术”重点项目可行性论证会。

    项目针对目前复杂难处理多金属矿伴生金属回收率较低、贵金属回收率在82-95%之间、缺乏成熟有效工艺的现状,开展氧气底吹造锍多金属捕集工程技术开发,突破多金属综合提取技术难题,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多金属复杂矿节能减排冶炼新工艺,建成年处理50万吨多金属复杂矿工业示范工程,实现铜、金等主金属回收率达到98.5%以上,其他有价元素同时富集,并实现工业生产稳定、高效、运行可靠,为国内同类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供一种优异的新工艺,使我国多金属伴生矿的冶炼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可行性汇报,一致认为本项目研究成果将填补在多金属难处理矿综合提取领域的国内外空白,对推动有色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实现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将继续大力推动我国未来移动通信产业发展
· 科技部对科技系统抗震救灾志的编撰工作进行部署
· 科技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谈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