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CQC全面开展家电下乡产品CCC认证市场核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6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今年以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把确保家电下乡产品的认证质量作为深入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重头戏。CQC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了家电下乡产品CCC认证市场核查和抽样工作。自2009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在上级的指导和各地质检机构的支持下,CQC市场核查和抽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受到各方面的肯定。

    根据部署,市场核查和抽样工作由总部负责家电产品CCC认证工作的产品认证二部牵头负责,工厂检查部协助,各分中心密切配合,同时积极与检测机构、质检部门沟通,组建了多个联合行动小组具体实施,形成了上下一致、兼顾内外的“四位一体”、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为做好该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截至目前,CQC成都分中心已完成绵阳、成都两市7个区市县的市场核查工作,共核查了25个销售单位96个批次产品,市场抽样两个批次,现场检查共发现有37个批次在地震灾区销售的CCC产品不合格,家电下乡中标产品4个批次产品涉嫌一致性存在问题,需进一步核实后处理。CQC上海分中心共派出家电产品技术专家6人,检查了上海市5个区县的国美、苏宁、永乐、乐购等13家销售网点,涉及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机、计算机等118个产品。此外,其他地区的市场核查工作将按计划陆续进行。

 
 
 相关链接
· 截至6月底 辽宁省已销售近30万台家电下乡产品
·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就"家电下乡"政策答问
· 广西自治区家电下乡实行现场兑付销售额直线上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