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日前举行渭河流域暴雨灾害气象预警应急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7日   来源:陕西日报

    7月4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局和省应急办联合举行“渭河流域暴雨灾害气象预警应急演练”,副省长姚引良到现场观摩指导。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检验气象部门应急联动指挥机制和处置突发事故灾难的能力。

    眼下陕西省正是暴雨灾害的多发期。演练假定渭河流域遭遇强降水,气象部门在一个小时内,组织进行了应急加密气象观测及资料传输,应急天气会商、预警信息发布,启动了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利用电子沙盘进行气象预警应急指挥。演练期间,应急移动气象台、移动雷达、无人飞机抵达华县渭河防汛重点地段,通过远程视频报告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并现场演练了向政府领导、相关部门领导、乡村气象信息员、社会公众发布最新气象预警信息的过程,还连线了乡村信息员了解防汛重点部位最新雨情、水情。

    姚引良认为,演练证明了陕西省气象系统是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好队伍。他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大气象服务力度,及时提供气象信息,努力提高预报预警水平,为确保全省安全度汛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郭军)

 
 
 相关链接
· 湖南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9县市灾害预警升至4级
· 杭州市气象台6月10日发布“暴雨橙色气象预警”
· 江西省已有1400万人次免费接收手机气象预警短信
· 陕西发布重大公路气象预警信息、路况及运输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