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福建发现转交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7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7月3-4日,福建省卫生厅通报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现并转交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福建省第84例、第88例、第90例确诊病例。7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时发现上述3例病例并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隔离诊治的情况。

    通报说,第84例患者,女,11岁,中国籍。患者随亲属从澳大利亚悉尼乘CX138航班经香港,转乘KA660航班,于7月1日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建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登机检疫,对旅客逐一进行医学巡查和体温检测,发现患者体温为37.9℃。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患者自述6月30日上午自感咽干、痒,偶有咳嗽,就诊于悉尼社区医院,诊断为“扁桃腺发炎”,经药物治疗,症状好转。鉴于该患者来自有疫情的国家,并有发热等相关症状,检疫人员立即将其转交地方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诊治。

    第88例患者,男,41岁,中国籍。患者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乘CX104航班经香港,转乘KA660航班,于6月29日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建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登机检疫,对旅客逐一进行医学巡查和体温检测,该患者在机上和检验检疫通道二次体温检测均无异常。作为本次航班发现二例发热病人(其中一例被诊断为福建省第83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检疫人员及时将该患者转交地方卫生部门追踪随访。7月2日,该患者因发热就诊,随即被隔离诊治。

    第90例患者,男,21岁,中国籍。患者从美国纽约乘CI0011航班,经台北到香港,转乘MU574航班,于6月29日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建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登机检疫,对旅客逐一进行医学巡查和体温检测,患者在机上和检验检疫通道二次接受体温检测,均无异常。作为同航班一发热旅客的密切接触者,检疫人员及时将患者转交地方卫生部门追踪随访。7月3日,患者因发热就诊,随即被隔离诊治。

    据福建省卫生厅通报,福建省和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3例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福建省卫生厅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判定上述3例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通报说,患者,男,25岁,中国籍。从澳大利亚墨尔本经香港转乘KA660航班,于6月29日10时22分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该患者在进入检疫检疫通道时,红外测温仪报警,显示其体温异常。检疫人员用水银温度计对其进行腋下体温复测,结果为37.9℃。鉴于该患者来自有疫情的国家,并有发热症状,检疫人员立即将其转交地方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诊治。

    据福建省卫生厅通报,福建省和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该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福建省卫生厅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判定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相关链接
· 国家质检总局已发现32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质检总局已经发现26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质检总局公布发现第18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