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防总7月7日召开盛夏防汛抗旱形势联合会商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7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7月7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了盛夏防汛抗旱形势联合会商会,专题研讨分析今年7、8月份全国防汛抗旱形势和旱涝区域的分布情况。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国家防总副秘书长、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出席会议,国家防办、国家气候中心、水利部水文局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分析了今年盛夏全国干旱、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预测情况,并据此对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商分析认为,当前重点要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预测预报,根据这次会商会气象预测意见,进一步细化水文预报,研究北方河流洪水发生规律,并将气象水文预报成果通知有关流域和有关省份;二是要根据气象水文预报结果,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当前要在加强西江防汛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长江、淮河、黄河、海河等大江大河的防汛工作,强化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做好台风、山洪灾害防御和城市防洪等工作,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值班值守,国家防办要加强对各级防办和重点防洪工程的值班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地区整改;四是要加大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会商力度,加密会商频次,尤其是强化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天气发展趋势和汛情、旱情、灾情,及时发出预警,争取工作主动。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4日将防汛Ⅳ级响应提升至防汛Ⅲ级响应
· 国家防总批复辽河流域洪水调度方案确保防洪安全
· 国家防总日前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应对洪涝灾害
· 国家防总松辽流域检查组检查黑龙江防汛抗旱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