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召开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8日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7月7日召开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浙江省政法各部门把深化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作为国庆安全保卫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上半年,浙江省共打掉恶势力团伙270多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900多名,破获各类案件1600多起。但浙江省黑恶势力犯罪仍处于高发期,呈现向基层组织渗透、涉足新兴行业、再生能力强等特点。

    会议指出,浙江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黑恶势力犯罪严重危害性和深化打黑除恶专项行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公、检、法联合下发的《关于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具体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在查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过程中,坚决摧毁其经济基础,坚决打掉其“保护伞”,严防被打击处理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死灰复燃。

    会议强调,要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等,加快打黑除恶信息化建设,完善举报奖励、证人保护机制等做法,广辟线索来源,加强群众举报线索的核查工作,提高打击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把打黑除恶作为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和国庆安全保卫工作的龙头,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两抢”犯罪大会战有机结合起来,强势推进各条战线上的治安整治工作,促进社会治安形势整体好转。

 
 
 相关链接
· 浙江温岭江厦潮汐试验电站完成技改并重新并网发电
· 浙江龙泉50吨液化气槽罐车坠河五天后重新"上岸"
· 质检总局副局长在浙江检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二季度浙江企业景气指数继续回升 经济信心增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