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欧洲空间局"龙计划"合作项目研讨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8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9年6月22日至26日,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ESA)合作“龙计划”项目二期2009年度学术研讨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技部和欧洲空间局共同主办。中国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张国成主任、欧洲空间局法律事务与国际关系部Peter Hulsroj部长出席研讨会并分别代表中国科技部和欧洲空间局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技部和欧洲空间局的相关领导以及中欧双方参加“龙计划”二期的科学家共163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其中中方代表74名,欧方代表89名。在为期5天的研讨会中,中欧双方科学家共做了50个大会报告,展示了58篇研究论文,全面总结了“龙计划”二期各项目合作研究取得的最新进展。

    中欧合作“龙计划”项目是目前我国在对地观测领域最大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主要目标是建立地球观测数据应用研究的中欧联合研究队伍,促进双方遥感技术水平的提高。“龙计划”一期项目于2004年正式启动,于2008年4月结束,随后启动了“龙计划”二期项目。“龙计划”二期将于2012年结束,为期4年,合作形式包括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培训、数据共享等,内容涉及大气环境、地形制图、灾害监测、水文模拟、海冰探测、海岸带调查、陆地环境、资源调查以及卫星数据定标与验证等。中欧合作“龙计划”已成为中欧地球观测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龙计划”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中欧遥感科技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我国遥感应用技术的提高,并为我国培养了大批青年遥感科技人才,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国际和国内影响。

 
 
 相关链接
· "龙计划"项目2009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巴塞罗那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