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首批“村村通”直播卫星接收设备安装调试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9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截至2009年6月30日,首批369.8万套(包括全国集中招标和地方追加采购)“村村通”直播卫星接收设备按计划完成安装调试,19万个“盲村”的农牧民通过直播卫星收听收看到了清晰的数字广播电视节目。

    工程实施中,各地坚持“建管并置”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有关法规政策和总局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村村通”设备的具体配售发放、安装和管理办法,对设备进行逐户登记造册,建立了电子档案,严格设备日常管理。同时,各地还因地制宜,采取委托、代理、合作等方式积极推进设备售后维修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直播卫星“村村通”的长效机制,落实接收设备“2年内免费更换维修、终身维护”的责任,使农牧民群众能够得到长期便捷的维修服务。

    目前,各地正抓紧组织工程验收,进一步完善设备售后维修服务体系,加强设备日常监管,以确保“村村通”长期通。

 
 
 相关链接
· 湖北力争用一年时间实现农村客运“村村通”目标
· 甘肃省启动正式“十一五”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
· 云南:年内实现36580个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
· 广电总局在云南召开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