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开业 邵琪伟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9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致辞

    7月7日晚,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开业暨2009年中国旅游宣传推广大型活动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仪式和活动开始以前,邵琪伟会见了意大利旅游部长布兰比拉等意方嘉宾,并一同巡视了业界旅游洽谈会。在讲话中,他首先肯定了两国领导人出席中意签署旅游谅解备忘录及达成旅游合作意向的重大意义,盛赞了中意两国传统友谊,回顾了两国旅游界的密切交往,介绍了中国旅游业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向出席活动和仪式的意大利嘉宾表示感谢。

    布兰比拉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了两国签署旅游谅解备忘录和达成的一系列旅游合作意向,并祝贺中国旅游办事处开业。意大利旅游促进局总裁马尔曹托、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主任熊山华分别致词。邵琪伟宣布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开业,期望办事处热忱为意大利朋友到中国旅游提供充分而全面的服务,欢迎越来越多的意大利朋友到中国旅游,并与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参赞陶土根、意大利旅游部长布兰比拉、旅游促进局总裁马尔曹托、罗马市副市长克里斯托弗一同为办事处揭牌。

    仪式和活动在罗马著名的米亚尼别墅举行。在仪式和活动期间,播放了中国旅游宣传片,演奏了中国民乐,表演了舞狮,施放了烟火,中意双方共同切割了象征旅游合作的大蛋糕,现场氛围欢快热烈。来自中国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广东、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等14个省份的旅游局和旅游企业的60多人,意大利旅游促进局总裁、罗马市副市长、意中基金会负责人、4个大区旅游局局长、旅行社和新闻媒体等400多来宾参加了活动。据了解,中国旅游宣传推广大型活动除在罗马举办外,还将在米兰举行。

 
 
 相关链接
· 双重冲击影响叠加 我国上半年旅游产业低位运行
· 邵琪伟与意大利旅游部长会谈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扩大中意旅游 携手共克时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