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预计未来7天气温持续偏低 须加强农田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9日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省气象台根据目前各种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未来7天,吉林省仍然维持低温天气。

    预计未来7天吉林省平均气温约在20至20.7℃,比常年同期22.2℃偏低1℃左右,此间极端最低气温中西部地方为17至19℃,东部地区为15至16℃;极端最高气温一般为27至30℃。

    预计未来7天吉林省平均降水量约15至30毫米,比常年同期35.6毫米稍少。预计9日至10日,受逐渐减弱的低涡影响,吉林省有分布不均匀的阵性降雨,部分时段雨量较大,局部地方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2日至13日,受高空槽和较强冷空气影响,吉林省有一场中等强度降水天气过程,中南部地区雨量较大。

    省气象局组织省气象台有关技术人员对前期吉林省的气象条件进行了分析,未来7天的低温,将使前期低温对作物的负面影响持续和发展,持续低温还可能引发水稻稻瘟病等病害偏重发生;同时,多数地区的玉米等旱田作物生长进程也将进一步滞后,抽雄和抽穗期将推迟几天。因此,建议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及时追肥和耕作,促进作物生长,特别是水田,应实行浅灌,及时除草和防止病虫害,促进水稻生长和分蘖,减轻低温冷害损失。

    由于前期降水稍多,且分布不均,部分地方土壤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未来7天尽管降水不多,但仍有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气,山区很可能形成小流域洪涝,平原地区局部很可能发生农田内涝灾害,因此,提醒相关部门和当地群众积极预防。

 
 
 相关链接
· 吉林大学出台新规定:校领导不再担任学术职务
· 吉林:长白山区域立体交通网促进旅游业大发展
· 吉林率先完成政府机构改革 共减少11个厅局机构
· 吉林采取多项措施实现全省所有行政村全部通班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