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祖远:清理整顿外派海员市场秩序重在标本兼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7月9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成立三个清理整顿外派海员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检查督导组,分赴华北、华东(中)、华南片区进行检查督导。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要求各地各部门通过专项行动,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作风建设、寓管理于服务、探索长效机制,最终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制定《清理整顿外派海员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成立清理整顿外派海员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组织领导机构,制定《清理整顿外派海员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检查督导方案》。

    根据专项行动检查督导方案,交通运输部将成立华北、华东(中)、华南三个片区检查督导组,将于近期分赴大连、天津、青岛、上海、武汉、福州、厦门、广州等地,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督导。

    徐祖远针对专项行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清理整顿外派海员市场秩序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专项行动,明确责任、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保障外派船员合法权益,最终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二要把握清理整顿的重点,即了解全国海员外派的基本情况;切实掌握中介公司的经营模式,治理和规范企业法人的经营行为;查找企业经营出现违规行为或突出问题的原因;提出规范市场秩序的建议和意见。三要加强长效机制的研究,针对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的问题,系统地提出针对性强的措施和建议。

    据悉,6月1日,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监察部、交通运输部、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印发通知,6月10日至8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按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交通运输部负责查处外派海员领域的违规违法行为。(杨光)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
· 李盛霖要求交通运输部安委会成员单位抓好安全
· 交通运输部与七省二市合力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视察伊犁赛果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