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启动地震应急工作 楚雄基本业务恢复正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0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7月9日19时19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发生6.0级地震。楚雄州震感强烈,昆明地区有明显震感。姚安县气象局业务用房不同程度受损,电力、网络中断,自动站数据不能正常上传;人影作业点通信受到影响。气象部门无人员伤亡。具体灾情还在调查中。

    地震发生后,中国气象局领导第一时间向云南气象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要求把安全放在首位。云南省气象局领导迅速作出安排。省气象局局长丁凤育要求全力做好地震灾区气象服务,尽快了解灾区气象部门受灾情况,及时上报,密切关注人员安全,保证业务正常运转。副局长程建刚要求省气象台加强与灾区气象部门的天气会商,省气象局应急办要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做好应急救灾抢险工作。纪检组长郑建国迅速赶到省气象局总值班室,指挥应急处置工作,并向楚雄州气象局传达了中国气象局领导的关心。

    云南省气象局第一份《地震灾区气象服务专报》已经于20时35分发往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省气象局应急办迅速传达各级领导要求,密切关注灾情,及时向上级报告。截至9日晚22时,楚雄灾区气象部门经过全力抢修,电力、网络、自动站数据传输等基本业务恢复正常,人员稳定。 

 
 
 相关链接
· 云南姚安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 云南楚雄发生6.0级地震 两部门紧急启动应急响应
· 云南姚安地震尚无伤亡报告 应急工作队赶赴灾区
· 气象局:高温席卷江南华南 淮河流域面临防汛考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