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闭幕 中华大典等成为知名品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1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第三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7月9日落下帷幕。据主办单位介绍,本届展会参展观众超过1万人次,参加主论坛和各分论坛的嘉宾达4000多人次,规模和影响均超过往届。此外,展会期间还公布了2008-2009年度数字出版先进人物、示范企业、知名品牌、优秀作品、创新技术,71家单位和个人获推荐授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出席闭幕式并为数字出版先进人物授牌。

    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数字出版领域的前沿企业参展,共有52家企业展出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超过100平方米的大型展位占了总面积的85%;政府管理部门组团参展规模超过往届,共有15个省(区、市)新闻出版局参展;25家出版集团、报业集团及新华发行集团组团参加。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各类论坛针对数字出版领域的热点、焦点、难点话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此外,为加快我国新闻出版业数字化发展进程,为业界树立可资借鉴的典型,博览会组委会还专门成立了专家团,对数字出版领域两年来表现突出的企业、人物等进行了评选。陈昕、何加正、童之磊、刘迎建等14人入围数字出版先进人物,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等20家单位成为示范企业,《中华大典》数字出版系统、皮书数据库等12项产品成为知名品牌,《中国古代科技》、《地球历史》等17项入围优秀作品,汉王电纸书、掌媒手机阅读客户端技术等8项技术榜上有名。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于友先及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等出席闭幕式,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所长郝振省致闭幕辞。(记者程晓龙 见习记者李淼)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出台《复制管理办法》8月1日起实施
· 新闻出版总署"小金库"治理工作进入重点检查阶段
· 我国数字出版保持高速增长 今年收入将超750亿元
· 新闻出版总署召开主管社会团体加强行风建设会
· 新闻出版总署研究部署新形势下音像行业改革大计
· 新闻出版总署一系列措施解决音像行业深层次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