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对地震灾区水电站大坝防汛工作安全巡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2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通知》(国办发〔2009〕32号)、电监会《电力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保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意见》(电监安全〔2009〕5号)和《关于进一步推进电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通知》(电监安全〔2009〕12号)关于《电力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督促检查阶段工作的通知》(办安全〔2009〕33号)的有关要求,督促、检查“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受损的部分水电站大坝的防洪防汛和恢复重建安全生产,确保震损水电站大坝汛期的安全运行,国家电监会安监局、成都电监办和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于2008年7月1日~2日对岷江上游的吉鱼、铜钟、姜射坝、桑坪(威州)、沙牌、、福堂、太平驿、映秀湾8座震损水电站大坝进行防汛和恢复重建工作安全巡查。

    巡查人员重点察看了水电站大坝现场,听取了各电力企业主体建筑恢复重建工作进展、信息化建设和大坝安全监测现状、特种检查的计划和安排、防洪度汛准备及日常大坝安全管理工作的介绍。根据电力安全生产年的工作部署和检查水电站大坝的现状,巡查组要求各电力企业加强大坝安全管理、加快信息系统恢复重建进度、及早做好防洪度汛准备的要求,并对日常大坝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在京召开年中工作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形势
· 电监会就大用户与发电企业购售电合同等征求意见
· 电监会启动09年供电检查工作 试行交叉检查方式
· 电监会印发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 电监会就输配电体制改革研究项目翻译征询意向
· 电监会开展2009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