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积极协助新疆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2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发生“7.5”事件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商务部高度重视新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立即派出工作组前往新疆,协助新疆自治区政府、乌鲁木齐市政府及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做好肉类、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抑制价格上涨,维护市场平稳。

    新疆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在自治区各级政府领导下,积极从各地组织生活必需品的调运,7月6日至11日,仅乌鲁木齐市就调入1500吨蔬菜。同时,商务部、财政部启动了国家储备肉投放机制,根据市场实际需要安排中央储备牛羊肉投放计划。

    目前,乌鲁木齐、伊犁、喀什等地各大超市、商店等主要商业零售网点已全面恢复营业,肉类、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回落到“7.5”事件发生前的水平。 

 
 
 相关链接
· 商务部提醒在慕尼黑从事商务活动我公民注意安全
· 商务部:香港成为内地最大的服务贸易进口来源地
·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限户口是因为财力有限
· 商务部:中国对非洲各援助不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