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信用担保体系扩容进一步方便中小企业融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3日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力争到2012年,河南省信用担保机构注册资本达300亿元。7月11日,河南省工信厅在郑州举办全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业务第一期培训班,副省长史济春在会上表示,政府要下大力气加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

    当前,河南省中小企业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9%,全省生产总值的38.3%、工业增加值的73%、税收的83%、出口额的62.6%和就业的75%均由中小企业创造或提供,但是融资难、担保难、贷款难,中小企业的“三难”问题突出。

    截至今年5月底,河南省已设立各类担保机构549家,其中由政府出资或由政府出资参股的政策性担保公司166家,累计为中小企业提供了27404笔融资担保业务,担保额527.64亿元。

    截止到2009年6月底,河南省信用担保机构注册资本已有145亿元。史济春表示,到2012年,全省信用担保机构注册资本力争达到300亿元。全面建成以政府财政资金为依托、信用担保机构注册资本达100亿元以上的中小企业政策性信用担保体系。

 
 
 相关链接
· 海南省09年上半年新增中小企业担保贷款4.3亿元
·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准备金税前扣除政策延期
· 关于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准备金税前扣除的通知
· 青海加强融资担保机构建设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
· 国家用于支持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业务要向灾区企业倾斜
· 四川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今年获亿元业务补助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