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副局长赴浙江调研并出席早籼稻收购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3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2008年7月8日-10日,国家粮食局曾丽瑛副局长出席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部分主产区早籼稻收购工作座谈会,期间参加了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开馆仪式并讲话,会后到安吉县中心粮库和杭州粮食物流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粮食局和有关储备、物流企业工作汇报。曾丽瑛副局长指出,浙江省近年来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扶持力度,对按订单交售省级储备早籼稻的种粮农户给予适当奖励,指导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做法,有效地保护了农民利益和种粮积极性。同时,浙江省粮食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加强储备粮规范化管理和物流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参观考察“四无”粮仓陈列馆时,曾丽瑛副局长指出,余杭县粮食部门在艰苦的条件下,用自己的双手和简单的工具,1953年首创了“无虫粮仓”,对推动“四无”粮仓建设和科学储粮工作在全国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做好粮食本职工作的同时,很好地弘扬了粮食文化。在杭州粮食物流中心,她详细询问了物流中心的成交量、库存量、应急加工点等情况,对粮食物流中心在保证本地粮食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确保粮食应急需要,保证地区粮食安全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浙江省粮食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国家粮食局调控司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
· 国家粮食局通知开展粮油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活动
· 粮食局副局长出席吉林粮食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
· 粮食局召开东北地区粮食烘干设施建设项目检查会
· 粮食局将统计调查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开展生产情况
· 粮食局要求做好粮油加工重点企业半年报统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