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汶川地震灾后公共设施恢复重建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4日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2009年7月10日,汶川地震灾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工作座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孙宝树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孙宝树说,汶川特大地震给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造成了巨大冲击,就业、社会保险、技工培训等方面工作面临极大考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设施遭到严重损坏。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部署,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组织领导下,灾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对口支援省市鼎力支援、无私帮助,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灾区就业形势稳定,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人才支持保障有力,技校培训顺利进行,重建项目有序推进。

    孙宝树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设施重建是灾区恢复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恢复重建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是完成重建规划目标的重要任务。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必须充分认识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英勇战斗的精神,把握时机、主动出击,克服困难、加快工作,按照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目标任务的要求,力争在2010年9月底前完成恢复重建各项任务。

    孙宝树要求,要切实抓好各项重建工作的落实,实现灾后恢复重建又好又快进行。一是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积极争取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共同推进恢复重建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对口支援,抓好就业援助,争取更多的援建资金,给灾区更大的援建支持。三是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职责分工和完成任务期限,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四是要立足事业长远发展,统筹谋划,整合功能,保证质量,为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探索经验、提供示范。五是要及时总结,加强信息交流,提高恢复重建工作水平,认真完成好《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有关分卷编纂工作。

    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到会致辞。四川省、甘肃省、陕西省以及受灾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恢复重建情况,山东省、广东省、福建省汇报了援建情况。四川、甘肃、陕西3个灾区省和20个对口支援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探索省级统筹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探索省级统筹
· 2008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加快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
· 韩长赋会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