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在京召开全国科技厅(委、局)计划处长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9年7月11日,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科技厅(委、局)计划处长会议。全国4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计划处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办公室许倞主任首先通报了重大专项组织实施进展以及2009年重点工作,对各地方进一步参与重大专项实施和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计划司秦勇副司长通报了《国务院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落实进展,以及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研究编制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重点工作部署。刘敏副司长通报了部省会商和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申茂向巡视员通报了建国60周年成就展科教人单元筹展情况,评估统计处通报了第二次全国R&D清查工作,会议对地方开展以上相关工作明确了相关要求。

    围绕各项工作,与会代表广泛地交流和讨论了各地相关部署和做法,并就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如何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以及如何组织开展“十二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深入推动部省会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计划司王晓方司长做会议总结,他指出,抓好科技管理工作,一是要认真研究判断当前形势要求,明确方向和目标,当前科技工作第一位的目标是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需要,并且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使科技自身能力和条件得到提高。二是要加强信息沟通、密切联系实际,特别是要建设并稳定一支长期的专家队伍,加强和产业、经济部门的联系,善于借势借力,才能做到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才能充分发挥科技在拉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关于加强和地方的联系,王晓方司长强调,各地方要充分利用部省会商这个科技部和地方科技工作的联系平台,规划、设计好工作层面的会商而不是项目会商,才能把各方面措施和渠道与会商工作结合起来,打造良好的环境平台,促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率基础司赴同济大学考察调研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UNDP官员并就科技扶贫项目交流
·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等调研农业科学研究方法工作
· 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开展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