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用电量连续四个月正增长 经济回暖势头明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今天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获悉,6月山东全省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46.5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6%,其中工业用电量达到1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 。这是山东全省全社会用电量今年以来连续第四个月正增长。

    用电量是反映经济增长的晴雨表之一。今年上半年,山东全省全社会用电量位居全国第三,降幅低于位居前两位的广东、江苏。

    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今年 1至6月山东全省发电量、山东电网售电量、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均同比有所下降,但6月份以上指标分别增长 3.15% 、2.58% 、 4.16% 和2.8% ,增势明显。相比第一第三产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6月份增幅虽然仅为2.8% ,但由于工业用电量占较大比重,对山东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反超第一第三产业。这说明,今年以来,在国家扩大内需、保增长等一系列政策拉动下,山东省经济回暖势头明朗。

    为保障金融危机下电力对经济复苏的支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加快实施“ 外电入鲁”战略,500千伏河北黄骅—山东滨州联网工程竣工投运,山东电网吸纳外电能力提高至200万千瓦;7月8日,500千伏闻韶输变电工程一次送电成功。(谢红涛 魏晓庆 张思凯) 

 
 
 相关链接
· 山东出台促海洋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建海洋经济强省
· 山东出台省管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问题追究办法
· 山东化危为机力促经济增长
· 山东:迅速恢复节后生产 实现工业流通经济开门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