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治理“小金库”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7月7日下午,科技部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小金库”治理检查工作部署会议。部机关各厅司局、直属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综合处长或财务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主持,科技部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长刘燕华和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科研条件与财务司王伟中司长传达了7月2日召开的中央单位“小金库”治理重点检查工作布置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央纪委、审计署、财政部领导同志的讲话要点和中央开展重点检查工作的要求。

    刘燕华副部长通报了科技部“小金库”治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情况,对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整改纠正要求。科技部此次虽未被列入中央单位“小金库”治理重点检查的范围,但加强治理“小金库”和专项检查工作仍不能放松,仍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经部务会研究决定,科技部将开展“小金库”、会议费、出国费检查工作,刘部长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继续开展自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并做好准备,配合部内检查。

    郭向远组长对各单位“小金库”治理工作从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做好自查自纠、加强协作与配合、严肃纪律等五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周密部署,切实做好我部“小金库”治理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领导,扎实做好“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治理“小金库”检查工作。

    会后,余华荣局长与条财司戴国庆副司长、经费监管中心刘东金副主任专门召开了重点单位查纠整改督办专题会议,听取自查自纠阶段发现问题的五家单位关于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一步督促有关单位认真按照中央规定和要求,抓紧落实治理“小金库”各项工作,强调要结合这次中央“小金库”治理检查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再检查,再落实。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对“小金库”专项治理检查工作作出安排
· 水利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入重点检查阶段
· 气象局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 地震局召开“小金库”治理重点检查工作布置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