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西藏旅游产业发展信息服务技术研究项目通过论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由西藏科技厅组织实施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西藏旅游产业发展综合信息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重点项目通过了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可行性论证。

    该项目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从多目标、多学科、多层次提出建立西藏旅游景区旅游承载力动态监控与生态预警应用示范系统,构建西藏旅游危机预防和应急救援体系,建立西藏旅游目的地在线营销系统,最终建立西藏旅游产业发展综合信息服务网络平台,探索科学有效的旅游发展模式与管理方法。

    本项目的实施对提高西藏旅游信息化管理水平,保护西藏旅游资源与生态环境,保障到藏游客的健康、安全和旅游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旨在为促进西藏旅游业良性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为我国其它生态脆弱地区旅游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提供示范。 

 
 
 相关链接
· 双重冲击影响叠加 我国上半年旅游产业低位运行
· 江西做大做强红色旅游产业
· 贵州广西联手打造快速通道旅游产业带
· 首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落幕 签约593.39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