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鄂竟平:充分依靠协会力量 形成合力发展农村水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鄂竟平副部长听取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工作汇报

    2009年7月14日下午,鄂竟平副部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工作汇报。农水司、灌排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李代鑫常务副会长就协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主要业务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的情况和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就协会如何参与农业节水新技术示范园区建设、村镇供水单位资质的认证管理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翟浩辉会长就农村水利工作的有关问题谈了几点意见和建议。

    鄂竟平副部长在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后,对协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协会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围绕党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在承办饮水安全论坛、组织进行人员培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紧密结合农村水利发展的需要,深入进行了调查研究,对协会下一步如何参与农业节水和村镇供水的相关技术管理工作有了具体的考虑,定位很准,热情很高,建议很好。

    关于如何发挥协会参与农村水利工作的作用,鄂竟平副部长指出,当前农村水利发展和改革的任务十分繁重,投入增加前所未有,管理力量明显不足;要高度重视农村水利发展和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要调动一切资源,科学形成合力,组织有能力的单位一起参与农村水利工作;要赋予协会一定的职能,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在农村水利发展和改革中的作用,充分依靠协会的力量,这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大趋势,要早认识,早调整。鄂竟平副部长要求有关单位要从大局出发,认真研究,尽快落实,拿出方案,形成书面意见。

 
 
 相关链接
· 水利部与西藏自治区共商“十二五”水利发展大计
·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亲切看望并慰问水利援藏干部
· 全国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编制任务书通过审查
· 黄河水利委员会:豫鲁两省为黄河清障保防洪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