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出席WIPO知识产权公共政策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7月13日至14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日内瓦召开知识产权与公共政策大会,国家知识产权局李玉光副局长出席并做主旨发言。本次会议旨在对气候变化、公共健康和粮食安全等领域所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公共政策探讨。

    李玉光在发言中指出,当前气候变化问题日益突显,将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气候变化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科学技术在掌握气候变化规律、有效应对这一挑战中具有关键性的作用。各国共同研究面临的气候变化问题,探索利用知识产权制度应对和解决的有效途径将具有重要意义。

    李玉光强调,气候变化问题的解决需要各方的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制度应发挥其天然优势,通过有效运用和积极发展现有的知识产权工具,促进适应与减缓技术的创新和推广。

    李玉光在发言中还就适应与减缓技术对中国的重要性,应对气候变化中可选择的知识产权工具以及中国在促进适应与减缓技术创新及推广中的思考阐述了自己观点。

    在本次会议上发言的还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等。(盛莉)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赴四川省调研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在陕西局调研指导工作
· 知识产权局征求《审查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
· 知识产权局:10家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基地确定
· 知识产权局召开省级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工作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