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减灾委启动6号热带风暴“莫拉菲”救灾预警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民政部网站

    为切实做好应对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莫拉菲”的救灾工作,有效减轻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于7月17日15时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并向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有关省区发出通知,紧急部署救灾工作。

    通知要求,有关省区民政部门要抓紧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紧急动员,高度关注,实时掌握台风的未来动向及其影响,严密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切实做好危旧房屋、危险地段以及近海养殖业、海上作业人员的紧急转移安置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要上岗带班。要加强灾情信息的统计和核查工作,严格执行《自然灾害统计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各方面信息的汇总、分析、评估,第一时间上报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妥善解决好避险和因灾转移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困难,确保紧急转移安置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洁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受灾地区的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长沙、南宁两地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要做好救灾帐篷调运准备工作,确保调运命令下达后,救灾帐篷能够迅速调往灾区。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应对“莫拉菲”
· 热带风暴"苏迪罗"生成|防总Ⅳ级响应|气象局会商
· 两部门针对热带风暴“苏迪罗”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 国家防总部署防御热带风暴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