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行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部行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部行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炎炎主持会议。

    会上,郭炎炎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2009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传达了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经验交流会等会议对今年纠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介绍了《关于2009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部门和行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奚国华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之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在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决策部署中,负有重大责任。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为确保中央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证。根据国务院对2009年纠风工作的部署,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实际,2009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行风建设工作,要以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建设和提升通信服务水平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三下乡”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监督管理、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以及通信行业主题活动等工作。

    奚国华对做好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对行风建设工作的领导,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部党组统一领导、业务部门齐抓共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把中央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的落实摆在监督检查的首要位置,务求行风建设新成效;要着眼于工业、通信业长远发展和信息化工作顺利推进的需要,建立部、省(区、市)行风建设机制,全面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系统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加强源头治理,不断铲除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2009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研究部署2009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行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奚国华同志当选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会见美商务部长骆家辉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09年5月汽车商品出口小幅增长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上半年“村村通”工程进展顺利
· 工业和信息化部:内需拉动轻工行业生产加快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