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长:服务海西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要先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7月15日至1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福建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简称《若干意见》)进行调研,与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小晶,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等就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交通运输发展进行会谈并签署会谈纪要。李盛霖表示,服务海西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要先行,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福建交通运输发展。

    李盛霖、黄小晶与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等一起,先后考察了厦门海峡邮轮中心、翔安隧道、集美大桥和龙岩上杭苏家坡大桥、古田至步云农村公路以及拟建的莆田至永定高速公路龙岩段,看望慰问了上杭县蛟洋公路站养路工和福建省交通厅干部职工。李盛霖对福建交通运输取得的成绩和良好发展势头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福建交通运输事业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交通运输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也为进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盛霖指出,中央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完善全国区域经济发展布局,推动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若干意见》提出的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定位,对交通运输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加快交通运输发展是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支撑。

    卢展工在会谈中说,福建发展的核心问题就是交通。福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从提出“海西要通”到“一通百通、海西八方纵横”,再到“一通百通、海西先行”,都离不开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我们对此深表感谢。在新形势下,希望省部携手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交通运输发展,力争在发挥福建后发优势促进东部加快发展、形成东南沿海新的对外开放综合通道、服务中西部发展以及建设促进两岸统一的前沿平台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盛霖对福建省委、省政府给予交通运输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福建省确定的交通运输发展目标表示理解。他说,交通运输部支持福建省提出的交通先行、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并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省的沟通协商,共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加大对福建省交通运输发展的支持力度,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的要求,福建省委、省政府决定举全省之力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十二五”期内取得实质性突破。具体目标是:高速公路今年起力争年均新开工10个项目、500公里以上,到2012年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2012年前建设改造国省干线3000公里以上,再建成1.6万公里以上农村水泥路;新增港口吞吐能力2亿吨,到2012年形成3个亿吨大港;加快枢纽场站建设,到2012年新增18个公路、港口客运站和10个物流场站;力争到2012年所有乡镇和符合通班车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运班车。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要求确保日全食期间运输安全、畅通
· 交通运输部将于15日启动新时期道路运输发展调研
· 交通运输部决定对公路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进行修改
· 交通运输部通报三峡滚装运输夹带危险化学品事件
· 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
· 交通运输部“小金库”专项治理开始接受重点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