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定向免费为农村培养专升本医学本科生1500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湖南省卫生厅7月20日下发的《关于开展定向免费为农村培养医学本科生试点工作的通知》透露,湖南省今年将选拔50名医学专科毕业生,委托吉首大学定向培养,培养对象享受免交学费等补助,但毕业后必须回生源地协议乡(镇)卫生院服务5年以上。该工作在湘西自治州、怀化市、张家界市、邵阳市进行试点。

    培养对象从医学高专和高职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普通专科毕业生中选拔,需参加全国成人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到吉首大学医学院,进行2年半的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学习。除了免交学费(按全日制收费标准)外,培养对象还将享受生活补助和住宿补助。而享受该项目资助的学生入校前需签订协议,并按规定,毕业后到协议乡(镇)卫生院服务5年以上。

    省卫生厅科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农村的医学专科毕业生,可到生源地的县卫生局报名登记。此项工作,将在3年内,为湖南省农村乡镇卫生院定向培养专升本的医学本科生1500名,补充湖南省农村卫生技术人才队伍。

 
 
 相关链接
· 上海颁发“银蛇奖”奖励三类突出青年医学人才
· 中国主导提出《传统医学决议》首次获得国际认可
· 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北京再生医学国际会议开幕式
· 卫生部:我国将完善和提高应对巨灾医学救援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