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天火箭公司上半年产值达6935万元 超去年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来源:航天局网站

    今年,面对金融风暴冲击,航天四院中天火箭公司加强经营管理和技术创新,经济发展较往年跨了一大步,形势喜人。该公司产品增雨防雹火箭在今年抗旱中大显神威,为公司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上半年,公司实现产值6935万元,超过2008年全年产值;业务收入完成年度预定的86%;营业利润完成年度预定的82%,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该公司坚持创新,加强新产品研发、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在航天技术应用产业拓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公司联合中科院大气所承担了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低空气象探空火箭TK-1研制任务,已完成全部300发的交付任务;目前正进行8公里气象探测火箭TK-2方案论证,并将投入研制生产;小目标拦截减速装置、高空引雷火箭等项目已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此外,子母式火箭、暖云焰剂火箭将于下半年进入市场;多型号靶弹、灭火弹、低成本火箭正按计划进行攻关。今年新生产线的投入,提高了公司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同时,该公司积极“走出去”与外企进行合作,已同尼日利亚空间研究与发展研究院、美国国家气象科学研究中心NCAR公司进行了接触,拟在探空火箭开发、催化剂研究、气象雷达的开发方面进行合作。(李威)

 
 
 相关链接
· 航天局:中俄就航天合作项目大纲等问题交换意见
· 航天局:“遥感卫星数据处理及应用培训班”开班
· 航天局:陈求发一行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