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总结2009年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2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7月21日,国家民委召开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杨传堂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家民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大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文化、教育工作,切实做好保障少数民族权益工作,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总起来看,上半年的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努力把《国家民委2009年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完成好。要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继续协助做好维护新疆和藏区稳定工作,加强对各地民委工作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要确保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努力把本届大会办成一次特色突出、内容丰富、影响深远的大会。要认真抓好国务院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等国庆期间系列活动的筹备工作,唱响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社会主义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的主旋律。要狠抓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的落实,切实履行好国家民委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要努力在几项重点工作上取得新进展,筹备好全国城市民族工作座谈会和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清真食品管理办法(草案)》,争取早日出台。

    会议号召,国家民委系统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搞好调查研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和信息工作,当好党中央、国务院在处理民族问题上的参谋助手。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民委内部的协作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机关各部门、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直播回放国家民委介绍改革开放与民族政策发展等
· 国家民委部署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有关工作
· 教育部国家民委部署开展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 杨传堂强调努力推动全国民委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