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理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体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2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7月21日,公安部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进一步推动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全国交警系统积极开展“迎国庆、保平安、促和谐”活动做出部署。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金国指出,河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决定》,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省公安厅制定了四个文件,并协调省编委等部门发文,就整合管理资源、实现统一管理予以明确,解决了一大批制约交管工作发展的难题,在交管工作体制、机构规格、基础设施、执法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河北交管工作模式对全国公安交管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值得各地认真借鉴。

    刘金国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毫不松懈地抓好“4·10”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理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体制,推进高速交警营房建设,实现与高速公路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施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要加强交通管理规费管理,确保专款专用。要尽快落实中央下达的交警专项编制,并积极争取进一步增加交警编制。

    刘金国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国庆安保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国交警系统要深入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促和谐”活动,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提升服务水平。要针对夏季交通流量、流向的变化趋势和事故特点,科学调整勤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路面,加大对道路通行秩序的管控力度。要加强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随时应对因暴雨、洪灾导致的突发道路交通事件,确保不发生长时间的交通拥堵。要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逐一建立隐患台账,并根据隐患严重程度,提请政府挂牌督办,限期治理。要通过努力,确保一次死亡3人、5人、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减少。  

 
 
 相关链接
· 中国公安部与缅甸内政部在曼德勒举行边境会议
· 公安部:上半年近3万人因道路交通事故失去生命
·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 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拐卖犯罪嫌疑人张中权已落网
· 公安部15日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 公安部:《消防法》知识网络大赛15日拉开序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