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关总署:新疆成农产品出口基地 海关设绿色通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农产品正在成为新疆外贸出口亮点。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上半年新疆农产品出口3.7亿美元,增长15.8%。

    农产品大多是鲜活产品,通关要求高。乌鲁木齐海关结合新疆口岸进出口特点,打造促进农产品出口的“绿色通道”。

    他们在报关大厅设置“瓜果蔬菜、重大项目设备出口专用报关”窗口,安排业务水平高、能力强的关员,优先办理接单、审单等报关手续。在车辆通关现场开辟通关“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出口产品随到随验,快速放行,建立从存放、装卸、运输到出境环节的“快捷通道”。此外,海关对企业申请在非海关监管场所查验的,实施“门对门”服务,将关口前移到果蔬、设备等装运现场。

    新疆塔城地区的巴克图口岸是农产品出口的重要通道。塔城海关加强与周边海关的关流合作,把出口国家对农产品进口质量标准要求和贸易政策,以及国外市场的行情和消费习惯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当地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农产品出口品种及结构。今年上半年,巴克图口岸累计出口果蔬2.78万吨,价值1225万美元,占出口货运量的61%,已成为巴克图口岸最大宗出口货物。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新疆成为农产品出口基地 开设绿色通道
· 海关总署:新疆各口岸通关顺畅 人员往来秩序井然
· 北京市政府与海关总署签署备忘录进一步加强合作
· 海关总署:上半年外贸同比降23.5%总值9461亿美元
· 海关总署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署省合作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