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标准委主任:中国将为ISO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7月20日,国家标准委主任纪正昆在会见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罗伯·斯蒂尔时表示,中国将为ISO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纪正昆首先感谢罗伯·斯蒂尔在中国成为ISO常任理事国等工作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并与罗伯·斯蒂尔就《ISO 2011~2015年的发展战略规划》深入交换了意见。他表示,中国将更加积极地参与ISO的各项活动,尽到常任理事国应尽的责任,希望通过对ISO未来5年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继续加大中国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工作的力度,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ISO的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纪正昆建议ISO全面调查研究如金融危机、能效和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气候变化、食品安全、公共安全、自然灾害的预防与救治以及生物技术等世界热点问题,进一步研究制定应对这些全球问题的相关国际标准,为促进全球的经济技术发展作出贡献。

    罗伯·斯蒂尔表示,ISO高度重视中国对《ISO 2011~2015年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领域标准化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特别指出,2008年,中国成为ISO的常任理事国,这说明中国在ISO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另据了解,7月21日上午,国家标准委特邀罗伯·斯蒂尔就《ISO 2011-2015年的发展战略规划》征集意见活动作专题演讲。罗伯·斯蒂尔介绍了ISO最新发展动态,回顾了ISO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制定的重要标准,重点就ISO 在全球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和《ISO 2011-2015年的发展战略规划》所关注的内容作了说明。  

 
 
 相关链接
· ISO/TC189年会首次在亚洲召开 采纳中国多项建议
· 中国闪联一国际标准提案在ISO/IEC投票中获突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