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杜鹰同志在皖江城市带实地调研见面会上讲话

    7月16日,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了见面会。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同志就进一步认识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要意义、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的几个问题和对调研组的几点要求发表了讲话。

    杜鹰同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高度重视,指示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安徽省和有关部门共同编制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有利于形成新的增长极,推动安徽经济加快发展;有利于为中部地区探索承接产业转移的新路子,提升科学发展水平,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有利于在大范围大尺度上开展区域合作,促进东中西良性互动,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杜鹰同志强调,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要结合实地调研,重点对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承接产业承接与自身长远发展,空间布局和产业分工,开发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研,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七个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

    杜鹰同志要求,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紧修改完善现有规划。

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就修改完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
与安徽省交换意见

    7月21日,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交换意见会在合肥举行。会议围绕修改完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以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安徽省直有关部门和皖江城市带10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交换意见会上,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司长鞠建华、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于晓峰、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刘贤利、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宋朝义、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尤艳馨、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苏国分别代表六个专题组就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重大问题及规划修改向安徽省委省政府作了汇报。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对调研工作作了总结,就规划修改的几个重大问题谈了意见,并对下一步规划修改工作进行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精心组织安排下,由国务院22个部门和单位及长三角两省一市发展改革委、经协办等部门等近百位同志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在6天的时间里,不畏酷暑,奔赴皖江城市带10市的146个调研点,实地考察企业、园区、港口和重点建设项目,调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对设立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重要性、必要性、艰巨性的认识,增进了对皖江各城市个性、共性和创造性的了解,对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定位、重点任务、操作原则和实施路径等重要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了安徽人民上下齐心、不畏艰难、奋力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这对修改好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是极大的鼓舞。范恒山同志围绕规划编制和修改,着重就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发展目标、承接内容、承接方式、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等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思路和意见。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派出这样一个规格高、规模大、阵容强的调研组,本身就是对示范区建设的高度认可和有力支持。规划初稿的编制完成,已经是一个好的开端,这次调研更是锦上添花。下一步,安徽省要全力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积极做好规划修改完善工作。相信通过这次调研,一定能够把示范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副司长刘苏社主持,我司副司长欧阳林和联合调研组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工作调研综述
· 安徽省拟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