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即将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雨水的身影将广泛出现在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其中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和江南等地。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以及福建北部等地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江南地区及云南、四川、贵州、广西等地须提高警惕,密切监测,加强山区等重点区域山地灾害的预警,防范局部洪涝、雷击、泥石流及山体滑坡等灾害,必要时相关部门须组织群众撤离危险地段。

    与此同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大部、甘肃大部、宁夏大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部、吉林大部、辽宁、华北大部、黄淮大部、华南等地将降临小到中雨或阵雨。

    而另一方面,高温天气与雨水形成此消彼长的趋势。自7月6日以来,江淮、江南、华南、江汉、重庆、四川及新疆等地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受降雨天气影响,今日起南方高温将明显缓解。预计,25日白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的东退南落及降雨天气的出现,南方大部地区近期的高温天气将宣告结束。不过,刚刚走出“火热”生活的南方朋友还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大雨将袭长江流域南方高温继续减退
· 中央气象台:主雨带将在江淮徘徊 南方高温略退烧
· 中央气象台:川中皖北暴雨来袭 新渝湘赣烈日炎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